《小蘑菇》阅读体——到人类沦陷那一天(32)

到人类沦陷那一天(32) 


时间线:一切还没发生前

人员:所有人类(不带小蘑菇玩)

受控晚期,人物归一十四洲大大,ooc归我。

第一次写文,不喜勿喷。

【】中为原文,无弹幕,偏正经。


空间中的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屏幕上就开始播放新的画面了,只有陆夫人看到了两个鲜红的字

——玫瑰。

【======玫瑰之一·2103年

..........

“但你记住,孩子。无论如何,人类是相爱的。”

“孩子,你爱他们吗?”

“爱。”

她把那枚徽章彻底交给年幼的女儿。】

陆夫人似乎陷入了回忆,她想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最后她又看见了那朵玫瑰,看到了那只蜜蜂,她和蜜蜂一样给出了舍命一击。

陆夫人并不后悔,但她无可厚非地想起她接过那枚徽章时的心情。

那时的她告诉自己,人类是相爱的,我们会迎来那一天的。


【======玫瑰之二·2105年

.........

她浑身颤抖,手上冷汗涔涔,金色的徽章从手心滑脱,下一刻就会砸向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

而她摇摇欲坠的信念也将和这枚徽章一样。

就在这难以用尺寸度量的时间内,她艰难地收拢手指,将那枚徽章重新死死攥进掌心,将拳头放在胸口的位置。】

枪声响起的那一刻,陆夫人的身体轻微的抖了一下,她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一天,她甚至记得血液是如何像触手一样穿过门缝。

她的信念摇摇欲坠,但她还是紧紧握住了那枚徽章。


【======玫瑰之三·2105年

.......

“无论如何,”她看着她的眼睛,轻轻说,“人类是相爱的。”

——她就走了进去。

并且她知道,多年以后,自己也将被称为陆夫人。

就仿佛她的母亲还活着。】

人们都叫她陆夫人,好像她生来就是这个名字,她的姓名湮灭在《玫瑰花宣言》中,陆夫人也死在宣言中。

人们尊敬她,却并不平等地看待她和她的孩子们。


【======玫瑰之四·现在

......

安折回忆着深渊的一切:“洞口可能被蘑菇盖住了,可能被水淹掉,可能被打架的大怪物弄塌了……还有时候山洞是活的,它醒了,然后走了。”

他道:“但我还是要去找。”】

气氛终于有了松动的契机,大家尝试回忆那个山洞的特征,但最终他们还是决定相信审判者的能力。

安折还是在寻找那个山洞,但他不会死在找寻的旅途上,他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到那一天,”恍惚间,陆沨耳畔响起一个温柔的女声,“到我们所有人都自由的那一天,我就不用再这样和我的孩子偷偷见面。”

纪伯兰不是陆夫人的孩子,但他也经常来到22层,此时他晃荡着小腿坐在应急楼梯扶手上,说:“夫人,你一定能看到那一天。”

.......

“我们都会看到那一天,到了那一天——”她年轻的面庞上是温柔的欢欣:“到了那一天,我们要在一起,还有你父亲。你们答应我。”】

纪博士没有忘记那一天,在那个昏暗而充满灰尘的楼梯间,未来的科学家、审判者和永远的陆夫人曾许下一个诺言,但有人食言了,他们等到了那一天,却走向了不同的立场,甚至天人永别。

陆夫人的眉眼间流露出一丝温和,每当她想到这段过去的时候,她总是会这样,仿佛所有的仇恨都消失了,她也释怀了。但那终究只是镜花水月,她捧起来就会消失。


【流光飞散。

命运就飘散在尘世。】

命运无处不在,它是每一粒微尘。

画面再次跳转,唐岚看见了英雄这两个字。


【“牢记:英勇,坚强,自我牺牲,这是我们所处时代的英雄主义,是人类共同的英雄主义。”

........

“你想当英雄吗?”

哈伯德把图鉴往下拉了一点,露出栗棕色的眼睛,他也望着天花板,三秒钟后,说:“无所谓。”

再三秒种,又问:“你呢?”

唐岚说:“我不知道。”】

唐岚默默地想到集体英雄主义和个人英雄主义的共同点,正在这时哈伯德却靠了过来,缓慢而认真地说道:“你是英雄。”

唐岚愣了一下,转而又笑着说:“你也是。”陆上校也是,安折也是。


【他伸手——

唐岚因失血而苍白的手拽住了他。

........

哈伯德眼里似乎有许多东西,他能看出来。他想问他为何在此,想问他经历过什么,更想责备他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性命,跟着坠落悬崖。】

空间中,哈伯德却并不好奇,他已经猜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他才会对唐岚说,你是英雄。

唐岚握住哈伯德的手,他和屏幕中的自己同时开口,大家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你当了一次英雄,”唐岚说,“我也来当一次。”

远方,群山绵延。

朝阳喷薄而出。】

非常英雄主义。

这是唐岚给哈伯德的回答和隐晦的爱。

陆沨看见眼前的人开始逐渐消散,空间中的记忆逐渐模糊不清,有人在告别,有人在落泪。

在未来会有不同的命运等待着他们,也许是死亡亦或是新生,人们珍惜这最后的时刻,再次回到黎明前的黑暗。

  

  深处有人睁开双眼。

陆沨在深渊中,眼前的几个人正围着火堆交谈,一切都是那么平常,但他的心却空落落的,好像遗忘了什么,他想不起来却也不感到遗憾。

因为陆沨觉得只要走下去,他就会找到那遗失的记忆,至于要走到什么时候。

也许要到人类沦陷那一天吧。

————————————————————————————————

到人类沦陷那一天,记忆就会恢复,但人类从未沦陷,

番外好长啊——我挑了两篇配角的番外,沨折的番外我属实是无处下笔(我就不适合温馨的甜文)

下一本开《日落大道》的阅读体,也是个冷圈了,大家可以去长佩看一下,全文免费还比较短,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评论 ( 81 )
热度 ( 2639 )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