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大道》阅读体——试试(2)

试试(2)


时间线:陈泊桥对章决说我跟你试试。

人员:陈泊桥,章决,Harrison,艾嘉熙,裴述,章赋,章母。

如有ooc,请多担待。

【】中为原文,无弹幕,偏正经。

原文首发长佩,全文免费,请支持原创。


【在章决说出更多解释之前,陈泊桥靠向章决,用右手搭住了章决的肩膀:“我知道了,你说的原型机在哪儿?”】

虽然知道了章决喜欢陈泊桥,但是章决的母亲还是语气诚恳地对陈泊桥表示感谢,章赋也得体地向他致谢。


【“对不起。”陈泊桥捏着猫爪,低声说。

    章决垂着眼和猫对视,余光扫见陈泊桥挺直的鼻梁和深刻的眉骨,心跳频率立刻变得不大对劲,“没事”两个字卡了半天,才吐出口。】

哪怕现在章决知道了陈泊桥为什么会捡这只流浪猫,但他依然为那一刻、每一秒的陈泊桥心动。

有很多事、很多话放在过去都再正常不过了,但他们现在站在暧昧的边界回看从前,陈泊桥的有所保留在章决纯粹的喜欢面前确实是让旁观者无言。

也许陈泊桥真的欠章决一句抱歉,尽管章决肯定不在意。


【 带陈泊桥撤离的路线,他背过无数遍,记得滚瓜烂熟,可能永远忘不掉。

    每一个关键物品的存放位置,每一个后备计划与逃生路线,甚至安全屋所在的棚户区的所有建筑图纸,章决闭上眼都可以想起来。】

裴述对于章决的形容太过极端,但不可否认的是章决实实在在地喜欢着陈泊桥,这份喜欢在很多方面,大到关心他的安危,小到在意他的情绪。

即使过去的陈泊桥不知道也不太在意,但在他看不到的角落,确实有一个人默默喜欢了他好多年。


【 三明治的肉没什么嚼劲,很软烂,调味过重,一股子香料味,配菜的生菜和彩椒都焉了,菜叶边缘还有些发黑。陈泊桥吃得很快,又不至于狼吞虎咽,剩了一小块面包,喂给了咪咪叫着的猫。

    章决观察了一会儿,未能成功分析出陈泊桥是否满意三明治,但章决自己是觉得,这是他这几年最好的一顿晚餐了。】

艾嘉熙和Harrison都深知章决的性子,他执着也很容易满足,从不奢求过多的东西,如果陈泊桥说三明治不好吃,他会感到抱歉,但陈泊桥没有,所以这顿不怎么美味的晚饭对他而言已经很美好了。

但这并不代表他爱得很卑微,与之相反他爱得很单纯,也不需要陈泊桥的回应。

陈泊桥静了一会对章决说:“这也是我这几年吃的最好得一顿晚饭。”没有他人虚伪的奉承,没有明里暗里的讥讽,有的只是一份属于章决的喜欢。


【他努力地想了一些好的词汇,不过没说出口,因为他觉得陈泊桥听得够多了,肯定全看不上,只好先说:“我知道你一直是这样的人。”

    见陈泊桥的面色并没有变化,章决顿了顿,又加上:“你是英雄。”】

裴述觉得章决的话有些可笑,称陈泊桥为英雄的大有人在,章决不是最特别的那个。

但裴述对他的刻板印象太重,认为章决只是个变态的追求者,陈泊桥知道“英雄”这个词是章决斟酌许久后才说出的,不是喜欢所带来的滤镜,而是发自内心的赞美。

褪去暗恋带来的朦胧,陈泊桥依旧闪闪发光。


【“那怎么行,我不想骗你。”陈泊桥笑了,他把手机拆了,走到客厅的小窗户边,开了窗丢出去,把一点都不坦荡的事做得坦坦荡荡。】

章决并没有当着其他人的面拆陈泊桥台,裴述倒是很不给面子地笑了笑。

陈泊桥觉得呆在这个不知名的空间里短短几个小时他的底都被翻了个遍,但鉴于章决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所以他对于这里所发生的一切也抱着一种开心就好的心态,这对他来说其实很难得,这几年只有在章决身边感受到过几次。


【裴述跟章决很不对盘。不过若要细算,其实陈泊桥的所有朋友跟章决都不对盘。章决不喜欢那些人,甚至也不明白陈泊桥怎么会和他们做成朋友。

    那时章决独来独往,时常一个人在餐厅吃饭,远远看着陈泊桥被一大帮朋友簇拥着,其中每一个章决都能数出缺点。

    章决最亲近的朋友,曾经的未婚夫艾嘉熙曾经指出,这些朋友的缺点并不很大,而章决不喜欢他们则是因为嫉妒,嫉妒他们可以和陈泊桥待在一起而章决不能。】

虽然章决本人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但是艾嘉熙却能肯定这个原因占主导地位,喜欢本就是这个样子的,包括章决的否认也是。

在进入这个空间后,裴述和章决除了最开始的问候没有说过一句话,他们两个都碍于陈泊桥在这里不想正面起冲突,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之间的误会解除了。

也许只有裴述哪一天真正爱上一个人,他才能理解章决这些年的所作所为。

————————————————————————————————

小小地更新一下,小年快乐!(可能有些迟嘿嘿)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苍 | Powered by LOFTER